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广安市大力实施农业前沿领域新品种新技术战略

发布时间:2013-06-20 | 来源:广安市府 | 责编:

  (1)着眼前沿的优质新品种,每年引进水稻、柑桔、蔬菜的优质、专用品种5个以上,提高全市优质良种保障能力。2013年,全市引进5—10个世界级和国内顶级新品种。

  (2)加快信息技术在现代农业领域的示范推广。2013年,在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核心区建立千亩绿色农业数字化信息化系统,千亩绿色农业示范土壤墒情、苗情、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系统和土壤测、配、产、供、施一体化网络体系。

  (3)全面推行“基地监测、过程控制、质量认证、标志管理”的技术制度,推广面积1.5万亩;建立生产基地农业投入品投入登记制度,实施面积达到100%;制订完善绿色食品安全标准12个、生产技术规程24个,为农民提供有针对性的绿色生产技术服务。

  (4)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2013年,新建提升县级检测站2个、检测室125个,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农产品检测检验实现全覆盖。

  (5)到2015年,在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区域内建立“两新”基地2万亩以上,“两新”试验示范基地500亩,初步建成川东丘陵地现代精品农业示范区基地。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