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云南特色报春花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示范”选育和推广应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3-06-20 | 来源:云南省科技厅 | 责编:

  云南省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云南特色报春花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示范”顺利完成相关研究和开发任务。

  项目组收集报春花野生种质资源72种、变种和品种90份(按居群计算份数),国外品种6个;对引种的66种野生报春花进行了评价,10种报春花观赏价值高,适宜于盆花,且在昆明适应性强;有11种报春花适宜于切花,其中只有3种适应性较强;有20种报春花适宜于花镜,但仅有10种适应性较强,其余表现为较适应和欠适应;有22种报春花适宜于岩石园,但仅有4种在昆明表现为适应性,其余多数为不适应。

  项目组对7种报春花做了细胞学研究,并通过组内种间和同种不同居群的杂交,初步选育出报春花新品种8个,其中6个新品种获得云南省授权;建立了新品种的早期鉴定和新品种评价体系。5个新品种已进行规模化生产,建立生产示范基地52亩,生产数量达150万株。推广报春花种植150亩,累计新增产值1200万元,新增销售收入2995万元,新增利润94万元,新增税收23.5万元;带动30余户农户从事报春花的种植。通过项目实施,制定报春花制种和栽培企业标准2项;培养的苗木已经被云南省第十届政协会议和上海世博会使用。

  项目执行期间承担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云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项目培养博士生研究生4名,硕士生1名,培养昆明虹之华园艺有限公司报春花生产技术人员10名。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