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玉林试种台湾水稻新品种获成功 亩产达450公斤

发布时间:2013-07-12 | 来源:广西日报 | 责编:

  近日,记者从玉林两岸农业合作研究院获悉,由该院于今年年初引进的“台农47号”、“台农71号”两个台湾水稻新品种,在玉东新区茂林镇试种成功,目前水稻已进行收割,初步预计,亩产达450公斤左右。

  据该研究院院长介绍,这两个台湾水稻新品种属于粳稻、常规稻,为有机绿色食品,与玉林市普遍种植的籼稻、杂交稻有所不同。这两种类型的水稻具有株形好、抗性好、品质好的特点;营养成分丰富,含有人体成长所需要的一些特殊元素,其中一个品种还含有胡萝卜素,且口感软、香气浓,从种植到收割大概需要120天左右。玉林和台湾气候相似,适合种植这两个品种的早、晚稻,这对丰富我区水稻品种是一个不错的补充。

  据悉,我区相关部门已决定,今年晚稻将试种规模扩大,如获成功明年将开展更大范围的推广种植。届时,我区百姓将可食用到源自台湾的优质大米。 (记者/姚琳 通讯员/温驷昌)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