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合川:2013年共引进41个新品种蔬菜试种

发布时间:2013-07-13 |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 责编:

  新华网重庆频道7月12日电(胡吉平)日前,记者从区农委了解到,今年合川区引进赛丽亚白黄瓜、阿根廷奶油南瓜、樱桃番茄、太空辣椒等41个新品种蔬菜,在全区进行试验示范种植。根据试验种植效果,合川区将从中筛选出适宜在合川种植的优质品种进行大范围推广。

  据该区农委蔬菜站负责人介绍,今年合川区加大了新品种试验推广力度,在渭沱、龙市、云门等镇街新建蔬菜新品种试验示范和推广基地5个,引进茄果类、豆类等16个太空蔬菜品种,奶油南瓜、玊珍果、樱桃萝卜等10个新特蔬菜,云山白玉小冬瓜、翠珍珠南瓜等15个蔬菜良种,示范面积近百亩。在试种示范过程中,春香丝瓜呈现出早熟丰产的特质和肉厚质嫩的优势;阿根廷奶油南瓜产量高、口感好,深受市场欢迎;来自荷兰的水果番茄以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卖相好而受到消费者喜爱。

  明年,合川区将进一步加大新品种试验推广力度,从国内外引进更多的优质高产蔬菜进行试验示范种植,并对早帅丝瓜、春香丝瓜、云山白玉小冬瓜等试验效果较好的品种面向种植户进行一定规模的推广;进一步加大对太空辣椒等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新品种蔬菜的试种面积。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