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灞桥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速辐射带动能力提高

发布时间:2013-07-16 | 来源:灞桥区经管站 | 责编:

  

  今年上半年,灞桥区经管站按照省、市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总体规划,围绕主导产业、积极稳妥地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管理,提升合作社综合服务功能,增强合作社辐射带动能力。上半年全区新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1个,截止目前,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140个,其中,种植业类104个,养殖业类23个,农机服务类3个,农资服务类2个,农副产品类5个,种养综合类3个。入社成员总数22180户,占全区纯农户及农业兼业户的45.1%,辐射带动区内及周边区县农户2万余户。灞桥区已有5个合作社获得“省级百强社”称号,2个获得市级“十佳示范社”、2个获得市级“十优示范社”称号。

  在引导合作社规范发展的基础上,灞桥区经管站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采取宣传横幅、宣传资料、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知识培训班,上半年举办了2期培训班,培训105人次;定期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活动,深入40多个合作社开展了调研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座谈会,上半年召开合作社专题座谈会2次,就合作社规章制度建设、“六个统一”、合作社土地流转、合作社财务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指导合作社规范化发展。

  各合作社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六个统一”服务工作,即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提供生产资料服务、统一引进、试验、示范新品种、统一信息服务、统一商标品牌、统一产品销售。在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各合作社积极寻找扩大经营规模的有效途径,探索解决合作社发展瓶颈的有效途径,积极兴办经济实体,增强自身经济实力,使成员抵御自然灾害、促进产品销售、增强市场经营、市场销售和抗风险能力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高,使合作社作为现代农业经营主体,更好的发挥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产业化经营方面的作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