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淮安市19家农机合作社获省级资金扶持 资金212万元

发布时间:2013-07-16 | 来源:中国江苏网 | 责编: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讯近日,淮阴区惠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村民心情格外好,省财政补贴资金为他们建设农机库,机库建成后将为农机具统一停放、保养、维修提供方便。记者从农机部门获悉,今年我市有19家农机合作社获得省级农机服务体系建设资金212万元,主要用于农机合作社和农机维修网点建设。

  近年来,随着我市农机合作社的不断发展壮大,机库面积小、机具不能安全停放、不能集中保养维修成了老大难问题,严重制约了我市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健康持续发展。市农机部门抓住省扶持农机服务体系建设的机遇,以扶优扶强为重点,扎实推动农机合作社做大做强。积极引导农机大户、种粮大户、普通农户采取多种入股方式创建农机合作组织,力争在全市创成部级示范社、省星级合作社各10家。进一步引导农机合作社扩大土地流转面积,力争全市突破8万亩,每个县(区)新增流转土地在300亩以上的合作社3-5个。加大力度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在财政投入、项目安排、技术支持、税费减免等方面予以倾斜,为合作社发展创造条件。同时,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集中授信、资产抵押等方式,逐步解决农机合作社发展资金不足问题。(记者张小燕通讯员王晓婧)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