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黑浙绿色食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13-07-26 | 来源: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 责编:

     

    7月23日,黑龙江省与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项目签约仪式上,16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6.8亿元,这是推进落实两省签订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绿色食品产业合作的协议”实际步骤,标志着两省绿色食品产业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

    近年来,黑龙江省与浙江省在绿色食品销售和加工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切实巩固和发展了双方经贸合作成果。浙江省每年的粮食缺口在200亿斤以上,产需缺口呈逐年扩大趋势。黑龙江省在粮食产销合作、粮源基地建设、粮仓建设和北粮南运等各方面对其提供了帮助。据统计,近几年黑龙江省每年调出水稻、玉米、大豆等近200万吨到浙江省,粮食产销合作不但保障了当地粮食供需平衡,而且丰富了市场供应,满足了城乡居民对绿色粮油产品的需求。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省间的合作,今年5月份两省签订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绿色食品产业合作的协议》,此次浙江省组成代表团专程赴黑考察、签署绿色食品合作项目。

    黑龙江省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双方将在水稻、玉米、大豆、马铃薯、乳品、生猪、肉牛、肉鸡、森林食品九方面产业开展深层次合作,这些深度合作将把黑龙江省打造成为浙江可靠的“大粮仓”和绿色优质的“大厨房”。

    在对接会上,浙江省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表现出强烈的愿望,并提出探索基地化合作模式和可持续的产销模式、完善现代物流体系、鼓励民间组织加强绿色食品信息交流等意见。

    据悉,此次16家浙商与黑龙江省签约的项目领域涉及绿色食品种植(养殖)基地建设、产品加工、仓储等方面。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