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中心召开“全国绿色食品审核与管理信息化培训班暨绿色食品统计制度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7-31 | 来源:市场信息处 | 责编:

    7月25-26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长春成功举办了“全国绿色食品审核与管理信息化培训班暨绿色食品统计制度建设研讨会”。中心王建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先期开展“金农系统”外围测试的吉林、江苏、山东三省绿办主任以及全国36个省(市、自治区)绿办近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启动了绿色食品审核与管理信息化工作,对各地绿办推进农业部“金农工程”――绿色食品审核与管理系统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并开展了培训。参与“金农系统”建设开发的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有关专家介绍了系统设计及功能。中心市场信息处、认证审核处、标志管理处就利用“金农系统”开展绿色食品审核、颁证、统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各地绿办业务骨干对“金农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练,先期参加系统外围测试的吉林、江苏、山东三省绿办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绿色食品业务工作链条的本质是信息链条,保持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解决信息传递不通畅、不对称、不及时、不完备问题,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是当务之急。“金农系统”的上线运行,对促进绿色食品工作将发挥以下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提高受理、审核、颁证、监管工作的数字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有利于地方绿办与中心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增强工作的有效性,特别是打开与地市绿办的信息通道,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基层绿办的职能作用;三是为地方绿办实时获取动态信息创造条件,增强对企业的服务能力;四是为推进续展审核和颁证工作重心下移提供信息支撑;五是实现统计工作的信息化,使数据采集、汇总、分析更加便利及时,增强统计工作的服务功能。因此,各地绿办要进一步提高对“金农系统”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金农系统”的启动运行,是整个绿色食品工作系统工作方式和运行模式的一个重大转变。会议强调,各地绿办要按照《关于做好绿色食品审核与颁证信息化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创造工作条件,确保“金农系统”如期完成试运行。要注重工作质量,保证录入信息的及时、完整、真实、准确。抓紧开展省绿办及所属地市绿办的培训,明确工作岗位及职责。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绿色食品统计工作,中心同期召开了“全国绿色食品统计制度建设研讨会”。会议研讨了《绿色食品统计工作规范》,明确了利用“金农系统”开展绿色食品统计工作的方法,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做好今后的绿色食品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得到了吉林省农委的大力支持,省农委柳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吉林省绿办为会议的成功召开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