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畜牧行业低迷导致山东饲料减产

发布时间:2013-08-07 | 来源:大众日报,作者:赵洪杰 | 责编: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东大型饲料企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受行业低迷形势影响,今年上半年全省饲料总产接近900万吨,同比减产20%左右,这是多年来没有出现的情况。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去年以来全省新上大型饲料集团性企业众多,整个饲料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产业微利化经营趋势明显。

  记者 赵洪杰 通讯员 吴洋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东大型饲料企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受行业低迷形势影响,今年上半年全省饲料总产接近900万吨,同比减产20%左右,这是多年来没有出现的情况。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去年以来全省新上大型饲料集团性企业众多,整个饲料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产业微利化经营趋势明显。

  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刘凤军说,饲料生产下滑是因为上半年畜牧生产的低迷传导所致。进入2013年以来,全球经济不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反映到畜牧生产上,主要表现在生猪生产总体低迷,后市难有明显起色;家禽生产困难重重,未来走势充满变数;只有牛羊生产相对稳定。

  作为畜牧业最重要的投入品,饲料在保障畜产品供给和质量安全方面的作用举足轻重。2012年我省实现饲料总产2191.1万吨(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广东),饲料工业总产值在40个工业门类中排名第26位,相当于牧业产值(2286亿元)的41.7%。刘凤军认为,随着养殖业生产方式加快转变,尤其是标准化规模养殖加速发展,饲料工业对养殖业的支撑地位将更加突出,产业拓展的空间更为广阔,另外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动物性产品需求面临升级换代,饲料工业产业升级带来的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