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广西恭城地理标志注册商标 居广西各县之首

发布时间:2013-08-22 | 来源:广西日报 | 责编:

  日前,记者一行来到恭城瑶族自治县采访,少不了喝上几杯恭城油茶。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千年瑶族传统饮食居然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该县一位领导自豪地谈到,“恭城油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实现了广西地理标志注册商标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零的突破,“恭城油茶”也成了广西首个获得以地理标志为商标的地方特色小吃类产品。目前全县已有恭城月柿(鲜果和柿饼)、恭城椪柑、恭城油茶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居广西各县之首。

  恭城是水果生产大县,如何将地理优势转化为经济品牌?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立足地方优势,大力实施商标战略,扎实推进特色农业走品牌化、产业化的路子。该县工商局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对农村经济组织、涉农企业发放商标注册建议书、商标策略提示书;对历史悠久、资源充分、辐射作用大的农产品,动员企业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至今全县共注册商标49件,4件地理标志商标先后成功注册。

  “恭城月柿”、“恭城椪柑”证明商标注册和使用以后,给水果产业带来了勃勃生机。目前全县建有优质月柿14万多亩、椪柑6万多亩,有3家涉农公司、20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及1000多人使用“恭城月柿”、“恭城椪柑”品牌,产品的价格较之前平均增长了10-20%,今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产品出口到日本、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该县4家油茶生产厂的产品也畅销全国各地,也带动一大批农民从事茶叶、生姜、大蒜等油茶原料的生产和加工。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