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钾肥现超低价系乌龙传闻

发布时间:2013-09-09 | 来源:农资导报,作者:高妍 | 责编:

  近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中农与乌拉尔日前宣传签下的钾肥合约价仅为260美元(吨价,下同)。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个价格完全脱离了当前国际、国内钾肥市场的走势,没有依据。

  尽管如此,消息还是盛传于网络,有下游买家已开始受其影响。某复合肥企业原料采购负责人就致电记者称:“如果是这样的价格,我们将更难把握秋季市场定价,暂时不打算再购进原料,等等再看。”消息灵通人士5日向记者透露,有关企业对于这则消息表示高度关注和警惕,他们认为这个价格完全是没有根据的传言,合同价格不可能如此之低。希望各地客户不要被其误导,以免造成经营决策失误。企业表示,如果个别媒体继续制造不负责任的假信息,他们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虽然目前国内外钾肥行情均不乐观,成交价格步步松动,但海运绝不至于跌价至此。国内市场目前60%国产氯化钾出厂价及边贸60%俄红钾口岸报价约合310 美元,海运价格一向高于国产和边贸货源。近期东南亚市场最新的一笔成交是Uralkali以到岸价370美元,向马来西亚和印尼售出2.5万吨标准氯化钾,中国的合同价格一般低于东南亚现货市场10%。这样推断,前期“不会高于350美元”的估算价格似乎更合情理。

  另外,中国市场另一个钾肥主要供应商,加拿大Canpotex代表团近期就下半年钾肥合约问题到访中国,强调非俄罗斯钾肥供应商拒绝价格下调。早在4月北京FMB会议时,Canpotex就曾表示下半年钾肥合约有意涨价50美元。此次有消息称,下半年合同其希望与上半年标准氯化钾到岸价400美元的价格持平。国内目前钾肥市场供大于求,需求低迷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但供应商维价的意愿也很强烈。下半年大合同价格预计还将进一步协商,BPC联盟的解体令国际钾肥供应集中度下降,但已有价格体系已维持多年,不会在短期内仅因某一方而彻底瓦解。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