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草甘膦价格持稳 月内仅涨1.58%

发布时间:2013-09-23 | 来源:中国农药网 | 责编:

  因供给缓解、需求走弱,草甘膦现货价格已呈持稳状,9月内涨幅仅为1.58%。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草甘膦价格持稳因无上涨支撑,而后期回暖的唯一动力即环保核查。“如核查严格符合预期,草甘膦的回调也将近了。”

  据生意社数据显示,9月第三周草甘膦价格未有上涨,持稳于42916.67元/吨。据贸易商反映,目前市场需求不旺,而供给却在逐步回升,草甘膦价格上涨受到限制。

  卓创分析师王立晨称,草甘膦后期是否能够回暖须由“后期环保核查初审结果公布”才能判断。“如果很严格,那么一些小厂将关停,市场供不应求,后市价格会继续上涨;但如果比较宽松,市场产能进一步扩大,那价格可能就要往下走了。”

  沪上某券商分析师也持相同观点,并看好环保核查的影响。“据我了解的情况,本次环保核查不会太轻松,一些大厂甚至上市公司也面临威胁,因此此次核查对行业的整顿应该会有效果。”

  而股票市场方面,9月来草甘膦概念股新安股份、扬农化工、江山股份均走势较弱,持续飘绿。但唯在9月13日,三股出现了“诡异”大涨,涨幅高达5.81%、8.30%、9.53%。

  北京某资深券商分析师表示,股票反映的是一部分人对价格的预期,前面完全是依赖环保预期,但目前由于战线拖得太长,市场信心不足,因此股价上能反映出下跌现象。

  该人士并称,13日草甘膦股的大反弹与现货市场情况无关,“可能为机构炒作所为”。且此后至今,该类股股价未有回暖迹象。但后期的情况还不好说,只能依据现货市场走势观察。

  据大智慧365软件显示,截至周三(18日)收盘前,两市涉及草甘膦的上市公司股价情况为:新安股份跌3.84%,扬农化工跌1.74%,江山股份跌3.16%。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