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山东开放玉米品种区试基地

发布时间:2013-09-30 | 来源:农民日报 | 责编:

9月22日上午,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在其直属的长清区试站内举办了山东省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统一开放活动,将今年区试站内的山东省玉米品种区域试验、生产试验、引种试验共计29小组289个参试品种(系),以及山东省跟踪评价的近年来国家与山东省审定品种、当前生产主栽品种共计55个,全部实名挂牌,对社会开放。

  9月22日上午,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在其直属的长清区试站内举办了山东省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统一开放活动,将今年区试站内的山东省玉米品种区域试验、生产试验、引种试验共计29小组289个参试品种(系),以及山东省跟踪评价的近年来国家与山东省审定品种、当前生产主栽品种共计55个,全部实名挂牌,对社会开放。省内外科研教学单位、种子企业、种子管理部门以及种子经销户等方面近6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举办品种区域试验开放活动,目的是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通过现场观摩、相互交流,育种者不仅对本单位参试品种在试验中的表现一目了然,明确自身育种的优势和不足,而且对国内整体育种水平、育种动态、育种方向也有深入了解,有效解决了区域试验封闭运行与育种者想了解试验品种田间表现的矛盾,主动接受社会对区试工作的监督。同时,开展山东省品种跟踪评价,也有利于社会各界正确决选主推品种,规避品种使用风险,积极引导与推动优良品种推广。

  本项活动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参加人员除原有的来自科研教学单位、种子企业、种子管理部门外,今年还有一部分来自县乡的种子经销户也开始参加本项活动。(鲁种)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