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享受了农机补贴 不“三包”?

发布时间:2013-10-07 |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 责编:

  维权小分队在行动,随着以机代牛的推行,各类的农机产品在农村是越来越普及,很多乡亲们自家都买上了各种农机产品。荆州市江陵县沙岗镇的林师傅去年买回一台旋耕机,可就是这台旋耕机,林师傅就像是黄连水洗头——苦恼啊。

  林师傅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种有十几亩田,往年秋收后,他都是用牛把田耕一遍。去年三月份,镇里实施了以机代牛政策,林师傅也是花8000多块钱够买了一台旋耕机。还领取了1000多块钱的农机下乡补贴。林师傅心想这下可轻松了,用旋耕机耕田可比用牛快多了。可刚刚下田不到半天,林师傅的旋耕机就停了下来。

  这新买的旋耕机怎么一下田就不转了?林师傅连忙在旋耕机上找问题。一检查发现,油封坏了、轴承坏了,而且一用就漏油。

  这旋耕机坏了,林师傅又是个外行,没辙,只有找到了经销商。但经销商说补贴农机不享受三包政策。林师傅一想,这田没有旋耕机不行啊,于是想自己出钱来维修。可经销商又一次拒绝了。

  就这么前前后后找经销商,从去年四月份一直到今年九月份,林师傅的旋耕机无法维修,无法使用。维权小分队记者得知林师傅的情况后,联系上了江陵县工商局沙岗工商所,在做完备案后,工商所吴所长决定带我们去那家农机店协商。终于,农机店老板答应查明旋耕机坏掉的原因并帮忙修理。

  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不管在购买半价、打折、促销,甚至享受各种优惠政策的商品,还是接受任何收费服务时,都应该索取发票以及商品的三包凭证,这也是最有力的维权证明。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