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双胞胎饲料市场比重分析

发布时间:2013-10-15 |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 责编:

 双胞胎饲料市场比重分析

  本文先用图片来说明双胞胎五年多来的饲料产量变化以及在前十饲料产量、全国饲料产量中所占的比例。最后静书就双胞胎的快速崛起总结出三个比较重要的原因,以供大家参考。有不当之处,还望各位网友多多指教。

饲料产量.jpg

  图1 2005-2012年双胞胎饲料产量分析

  从图1我们可以看出,2005-2012年双胞胎饲料产量一直都是不断增长的,而真正意义上的开启增长之路是在2009年以后。增长最高的是2012年的700万吨,相比2011年增长了49%左右。

饲料产量.jpg

  图2 2007-2012年双胞胎饲料产量占前十企业比重

  2007年得时候,双胞胎饲料产量还只占到前十总产量的3.6%,而五年之后,这个市场份额变抢占到了12.8%。如此之快的提升速度,在饲料行业内都是不多见的。

饲料产量.jpg

  图3 2006-2012年双胞胎饲料产量占全国猪饲料比重

  从这个图上我们可以看出,戒指2012年双胞胎饲料产量已经占据全国饲料产量的9%的市场。

  到这里,各位网友是不是感觉到双胞胎一种快速上升的气势?要知道,双胞胎成立时间为2003年,从当时的鸡饲料、鸭饲料中最后确定的只做猪饲料,双胞胎倾出所开拓猪饲料市场。利用十年的时间,双胞胎成为国内猪饲料产量最大的企业。这里面,有许多原因共同构成或者推动。其中,静书认为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双胞胎公司的产品专一性。认准生猪养殖,服务生猪养殖,集几千人之力做猪饲料,几千人对准一个点进攻,有时候会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次,双胞胎的推广营销策略,一直都是别出心裁,令人眼前一亮。在这个越来越同质化,要求个性展露的年代,双胞胎率先打开饲料行业推广先河。在央视农业栏目、电视剧中植入广告、“让利亿元”等待一系列活动,看起来是那么张扬,似乎不符合我们这个保守行业的步调,也遭受到一些行业人士的质疑。然而结果却是,双胞胎这个名字,被传播得越来越广。

  最后,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点,便是双胞胎的销售人员很“牛”。这部分,说的是双胞胎从销售总监的策略制定以及到基层的业务人员饲料销售,双胞胎整个销售团队,都是很强势的。这仅仅代表了静书的个人看法。双胞胎之所以这么快速占领市场,与双胞胎的这些销售精英们是分不开的,这是双胞胎业绩的基础。排除以上三点之外,肯定还有其他的很多因素,以上三点是静书所看到并且认为是最重要的三个因素。

  诚然,双胞胎并不是万能的,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企业与个人一样,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前期出现的“管理干部大逃亡”消息,鲍洪星出来做出回应,这个事件也折射出一些双胞胎本身的问题。取人之长,补已之短,这是本篇文章的目的。饲料行业的车轮一刻不曾停歇,在下一个五年中,饲料行业市场份额将如何变化?饲料江湖争雄大戏继续进行中。

  文章的最后,静书认为,双胞胎企业的发展模式,可以为我们一些中小型饲料企业提供借鉴。在企业还没有发展壮大的时候,我们可以更多考虑走专业化得道路,认准某一个方向或者某一点,集中力量火力进攻。当然,现在已经是2013年,这个环境同当初双胞胎发展之初的环境不一样。不同环境下,我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没有任何一条道理是放之四海皆准的。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才是最明智的。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