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山西运城盐池大盐黑泥 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新京报 | 责编:

 
  本报讯 (孙 圆)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正式批准山西运城盐池大盐、黑泥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范围为运城市盐湖区运城盐池总面积为154.6平方公里的区域。

  运城盐池大盐历史源远流长。池盐颗粒大,色洁白,质地纯净。具有消炎、杀菌、定痛、止痒、去角质、美白嫩肤等功效,不但可供食用,也是化学工业、轻工业和制药业的重要原料。

  运城盐池黑泥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初,富含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目前,经深度加工制成的黑泥化妆品已在山西、陕西、河南、湖北、成都、重庆、福建、广东等多个省市占有一定市场,并开始走向国际市场。


  据介绍,运城盐池大盐和运城盐池黑泥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可以使这些宝贵历史资源得到更加有效地保护,让大自然赐予的神奇瑰宝得以更好地延续;对充分发挥运城盐池资源优势,发展壮大盐湖资源产业,促进企业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