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有机蔬菜在甘肃敦煌安家落户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敦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责编:

    有机农业是指遵照一定的有机农业生产标准,在生产中不采用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及其产物,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平衡,采用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以维持持续稳定的农业生产体系的一种农业生产方式。

  有机蔬菜是有机农业中的重要种类,有的人把有机蔬菜比喻为贵族产品,也就是说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它的价格比较高。可它有价高的理由:首先,它的内在品质高,因为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农药和化肥,安全性高;其次由于不使用化肥,所以生长期长,营养物质的积累多。有机蔬菜是把安全、健康、环保有机结合起来的优质、优价的农产品。2013年敦煌市农技中心在月牙泉镇、莫高镇结合试验示范,建立有机蔬菜家庭小菜园,面积20亩,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有机蔬菜生产的关注和欢迎。

  敦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市接待游客209万人次以上,其中,接待国内游客203万人次以上,入境游客6万人次。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乡村旅游的人数不断增加。在城效乡镇建立集生产、生态、休闲等功能的有机蔬菜小菜园,让游客和城市居民在园区种植、管理、采摘等体验活动,既满足人们娱乐、休闲的需求,把人们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舒缓压力,娱乐身心,让游客和城市居民体验生态农家乐旅游的乐趣;又可为技术部门搭建一个展示新、奇、特蔬菜品种,示范推广有机蔬菜标准化栽培技术的平台,具有显着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同时对引导我市生产性蔬菜园向观光采摘园发展,促进我市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加快有机蔬菜生产进程,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具有积极意义。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的环保和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有机蔬菜以其安全、健康、优质、天然、营养的特点,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欢迎,越来越多的有机蔬菜出现在了老百姓的餐桌上,市场前景被广泛看好。2014年敦煌市农技中心计划在扩大月牙泉镇和莫高镇已建成家庭小菜园面积的基础上,继续在转渠口镇、肃州镇、七里镇建立三个家庭小菜园,使我市有机蔬菜家庭小菜园达到5个以上,面积达到50亩以上。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