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清溪:水果大王陈瑶东的“绿色农业”梦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清溪广播电视站 | 责编:

     他凭借勤劳的双手和发展"都市农业,绿色农业,精致农业"的先进理念,短短数年便一跃成为东莞家喻户晓的“水果大王”。这位在绿野山间开创事业的追梦人名叫陈瑶东。

  眼前这位皮肤黝黑,身材略显发福的中年男子就是陈瑶东,见到我们,他的裤脚还沾着巡园时留下的泥土,朴实的外表,让人很难把他跟这么大一个生态园的老板联想在一起。从早上六点多钟到现在,他已经在各个果园巡视了一圈。

  陈瑶东:“一天巡场的话就多了,大概一天这样走来走去10公里吧,因为这个是有感情的,你对它好,它就好,这个很重要,你怎么掌握它的荷尔蒙,调情它,要调情出来它才会开花。”

  陈瑶东名下的金峰生态农业园是最早进驻园区的企业之一,占地约一万三千亩。刚踏进园区,扑鼻而来的是清新的泥土气息和淡淡的果香。放眼望去,整齐成列的果树上硕果累累,散发着诱人的色彩。然而,回想建园之初,陈瑶东坦言,其实一切都是从学习模仿开始的。

  陈瑶东:“我们是全部靠慢慢去拜访去学回来的,因为我公司搞这个的时侯,也确实是没有什么知识的,搞农业这一块,真的一点知识都没有,靠自已去做了几年的绿化,有一点点基础,对植物有一点点了解了,才去着手去搞这个农业的。”

  陈瑶东生于普通农村之家,父母均是朴实的农民,所以之前他所有的知识储备也只仅仅局限于普通农耕,创园之初,像这样大规模的种植,对他来说更象是一次冒险。

  陈瑶东:“我们经常走回头路的,温室搭得不好啊,有一些种的太密啊要拔掉,有一些像现在我们有一块葡萄的地,种得不得的,种下去是有三年,三年经营过程中一直是亏本。”


  从最初的懵懂探索到如今清溪远近闻名的水果大王,陈瑶东的创业故事既平凡又艰辛。数年的技术摸索和市场摔打,他终于看到了梦想的曙光。如今金峰生态农业园生产出来的高品质水果已远销上海、苏州等地,拥有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陈瑶东:“我觉得这个很有满足感,因为我们确实是,用心去打理,专心去呵护这些树苗,这些果树,让它长出的果实是健康的,是绿色的。”

  如今的金蜂生态农业园的经营已经走上了规模化的生产轨道,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但陈瑶东心中仍有自已的规划蓝图。

  陈瑶东:“我们想做自已的品牌,也要让我们每一个客户,吃得开心,吃得放心,让他吃得健康,来这里有得玩,有得采摘,有欣赏,做农业观光这一块,做农场这一块,慢慢的一步一步把这个做起来,这个就是我们一个想法。”(记者 刘洁涌 冯简)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