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四川南充打造“绿色植保”,促生态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中国日报网食品中国 | 责编:

   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这正是我国当前农业生产的真实写照。不可否认,化肥纯度高、养分含量高、见效快,对农作物丰收增产的作用很大。可是随着病虫害的不断加剧,造成化肥、农药的使用量也逐年增加,这种恶性循环已经造成土壤中有益微生物菌群和微量元素严重失调,导致土壤不断酸性化、板结化,综合肥力持续降低。如何才能利用科技手段走出“化肥当家,农药护航”怪圈呢?

  很明显,我国化肥用量偏大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农作物产量却没有相应增长,我们的养分效益持续下降,资源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环境污染非常严重。据介绍,近日,农业部在四川省南充市组织开展南方地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现场观摩活动,大力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各级农业部门加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发、集成、示范和推广力度,杀虫灯、性诱剂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得到了大面积的推广应用。据初步统计,今年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面积达9亿亩次左右。

  “不用化肥吃不饱饭,乱用化肥吃不好饭”已是一个不争的现实。农业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年来农业部会同各级农业主管部门组织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最大限度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真正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大生态农业之路。(中国日报网食品中国)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