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四牌共建”推进农产品精品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中安在线 | 责编:

   据淮南报业新闻网报道,近年来,淮南市不断加大树品牌、上标牌、推名牌、立奖牌等“四牌共建”力度,着力推进农产品精品化建设,许多农产品在国内市场已具有了较高的知名度。

  在树品牌方面,淮南市积极鼓励和引导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提高“三品”带动能力,目前全市认证“三品”194个,八公山豆腐、马店糯米等2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潘集酥瓜有望于12月份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在上标牌方面,淮南市指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注册商标和农产品商标,提升本地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市已拥有各类农产品商标613件,其中市知名商标68件、省著名商标32件。在推名牌方面,淮南市抓好省、市级名牌农产品评选活动,大力扶植和培育本地农产品的“明星”,目前全市拥有安徽省名牌农产品10个、淮南市名牌农产品42个。在立奖牌方面,淮南市推出趣味性农业种植比赛,成功举办了四届酥瓜种植能手大赛、两届西红柿大赛、三届葡萄大赛以及一届西瓜大赛,借赛事推出了芦集代楼酥瓜、洛河淮建西红柿、上窑红光葡萄等淮南知名农产品。 (苏强)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