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江西全南县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养殖

发布时间:2013-11-13 | 来源:中国畜牧网 | 责编:

   11月12日,笔者来到全南县茅山林场现代牧业有限公司,只见现代化的养殖大棚明亮洁净,仔猪在欢快“就餐”,一墙之隔的蔬菜种植基地里,翠绿欲滴。

  近年来,全南县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养殖,重点从扩量、提质、增效上做文章,切实转变畜牧生产方式,提高畜产品商品率,实现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发展。

  在发展过程中,该县按照良种化、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产业化“五化同步”思路,采取招商引资培植畜牧龙头企业,动员外出务工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对已发展起来的规模养殖场实施改造提升等措施,培植生态循环养殖经营主体。

  在提质方面,该县加快建立畜禽良种繁育体系,采取标准化生产,实施科学饲养,提高畜禽生产效益。按照国家规定的免疫程序实施科学防疫,切实做好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监督管理,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高起点搞好畜禽养殖污染的治理,实施畜禽粪污科学化处置,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

  同时,该县生态循环养殖中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动员养殖企业生产有机肥,引导龙头企业发展精深加工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畜牧生产效益,促进生态循环养殖。

  据了解,该县已有生猪规模养殖场83家,其中万头猪场5 家;省一级良种繁育场1家,省二级良种繁育场2家。前三季度生猪出栏20万头,其中活体供港3万头。

  (李关平)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