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临沂“淡水鱼之王”香鱼试养成功 一斤500元

发布时间:2013-11-13 | 来源:沂蒙晚报 | 责编:

     香鱼,一种一年生小型珍稀经济鱼类,在国际市场上有“淡水鱼之王”的美誉。11月11日,由山东省临沂市渔业技术推广站试养的1000尾香鱼经过6个月的本土养殖,经检验试养成功。接下来将进行规模化推广养殖,一年生养殖后的香鱼流入市场,每斤市场价可达500元。

    临沂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的林青霞告诉记者,6个月前,他们从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引进香鱼鱼种1000尾。在苍山水产局养殖基地钢结构大棚内,建造了水泥池作为香鱼的流水养殖池。通过对养殖用水、水温、饲料的调配,经过6个月的试养,成活率达85%。

  为了使香鱼试养成功,这期间,“我们早晚巡查饲养池,观察香鱼摄食和活动情况是否正常。每天一换少量的池水,隔5天就大换水一次。”林青霞说,香鱼分布在日本北海道南部至鹿儿岛,朝鲜沿海及我国的渤海、黄海、东海及台湾的某些入海溪河中。在临沂试养成功后,经过推广,当地不少养殖户进行规模化养殖,按照现在的市场价,一斤最少500元。(车少远)(完)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