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贵溪小额担保贷款“贷”动“一村一品”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3-11-13 |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 责编:

   近年来,江西省贵溪市结合当地实际,坚持以“一村一品”经济为富民抓手,大力推动现代种养殖业,先后涌现出一批产业带头人和专业合作社,在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农户共同致富。该市劳动就业部门主动出击,贴近服务,对经省外专局认定的“一村一品”产业项目,根据项目发展前景、发展规模和带动农户数量,优先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解决了资金的后顾之忧。

  坚持创业人员自愿申请原则,不搞形象工程。小额担保贷款从扶持“一村一品”产业项目开始就坚持自愿原则,由项目创业人员自愿申请、按程序办理,不违背“一村一品”项目创业人员意愿安排贷款,不干涉贷款用途,不违背创业人员意愿搞各类集体项目和形象工程。

  坚持小额担保贷款基本工作程序不放松。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一村一品”产业项目涉及面广,且项目创业人员都是有一定影响的产业带头人。在扶持“一村一品”产业项目过程中侧重那些发展前景好的种、养、加工项目,严格按照小额担保贷款办理程序,从提出贷款申请到实地调查核实再到汇总推荐,直至最后审核发放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工作规程办理。

  坚持扶持与宣传并重,贷前调查与贷后管理相结合。建立“一村一品”贷款人的创业项目、经营状况、贷款需求和信用等级档案,帮助“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解决融资难题、提高农民创业增收能力。建立健全贷后跟踪和管理服务机制,对贷款项目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及时协调解决贷款项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通过对“一村一品”创业人员的扶持,让更多有创业意愿的农民了解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把小额担保贷款扶持“一村一品”作为推动新农村建设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

  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贵溪市小额担保贷款共扶持“一村一品”项目近10个,累计扶持资金达百万余元,在解决就业近千余人的同时,大大激发了周边农户的创业热情。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