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培养“一村一品”特色村30余个

发布时间:2013-11-13 | 来源:半岛都市报 | 责编:

   本报讯(记者 张雪松 通讯员 李泉三) 东阁街道以资金扶持为支撑大力推进村庄经济发展,前三季度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496元。

  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街道大力鼓励城区村庄做“活”土地文章,促进土地升值。借平度一中的教育资源优势,丰山洼引进了总投资1.5亿元的东方小学;借助旧村改造优势,郭家疃村引进了总投资12亿元的金色家园二期,贾家营村引进了总投资12亿元的万华·水岸盛景,后巷子村引进了总投资3亿元的金融大厦,金沟子村引进了总投资10亿元的金色东城二期;借助周边市场优势,尚家上观村对承包到期煤场土地重新发包,由每亩600元提高到6500元,村集体增收17万元。河东马戈庄村年初对社区存量土地实行拍卖,增加集体资产 120余万元。

  在把握区域优势,唱响土地升值戏的同时,突出村庄特色,唱红农业作物品牌戏。该街道积极引导各村(居)立足当地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品牌经济。借助蟠桃大姜 、五亩兰蔬菜、下马村樱桃 、东杨家庄苹果等特色农业品牌的影响力,发展农业合作社22个,培养“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村30余个,带动万余户农民增收致富;借桃花涧区域旅游特色,发展了万亩樱桃产业园和占地40余亩的无公害绿色蔬菜基地;依托农业示范基地,大宝山村发展了200余亩的无公害蔬菜及葡萄示范基地。

  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唱好文明形象戏。该街道通过资金扶持、项目扶持、结对帮扶等直接帮扶和争取“一事一议”扶持资金、捐款等间接帮扶的形式大力实施村庄基础工程建设,增强村庄自我积累和发展能力。今年273件民生实事列入村庄工作计划,30余个村着手实施道路整修、村民供水、供电线路及设施更新改造、整修水库塘坝、亮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162件顺利完成,50余件即将完成。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