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深圳将开建“种业硅谷”

发布时间:2013-11-19 | 来源:深圳晚报 | 责编:

深圳晚报讯(记者卢舒倩 梁丽) 昨天,距离高交会开幕倒计时最后一天,已提前奏响重大高科技项目成功合作序曲:深圳华大基因与农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圳打造为全球“种业硅谷”,推动深圳现代农业和相关产业升级,以及助推生物谷的建设。

华大基因院长王俊介绍道:“华大在基因组学基础上,建立了全球最大的育种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育种技术;深圳市农科集团在蔬菜、花卉、乳鸽、水产等方面都有很强的基础优势和产业基础”,强强联合将为我国农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新的机遇。

农科集团董事长李京生向深圳晚报记者透露,双方“谈恋爱”到“结婚”长达两年,将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以及生态基地建设方面深入合作,促进基础研究与实用研究的紧密结合。率先在国内乃至全球实现高端农业新品种的开发和产业化、新生物经济、生态农业模式的探索。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