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一诺千金”消除同业竞争 中农资源大股东注入优质种业资产

发布时间:2013-11-19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责编: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周桓)11月16日是大股东承诺完成注入锦绣华农股权的最后期限。中农资源11月15日晚间如约公告称,为彻底消除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拟以中垦锦绣华农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绣华农”)在评估基准日的资产评估值作为收购的参考依据,使用自有资金  中农资源9.13-0.28-2.98%5689.87万元收购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垦公司”)所持有的锦绣华农54.96%股权。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完全规避了潜在的同业竞争风险,资产结构更加合理优化,为未来的合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 中垦公司本次转让的股权为国有资产,须采取在北交所挂牌出售的转让方式,中农资源将在股东大会批准本议案后,按规定对该部分股权进行竞价。

  中垦锦绣华农成立于2007年,2011年11月10日由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增资扩股至4268万元,如此纳入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管理系列,由此,转型种业的中农资源与大股东中垦集团产生了同业竞争,而中农资源的实际控制人中农发集团(中垦集团的大股东)意欲将中农资源打造为央企上市公司中的唯一种业平台。在这种背景下,中垦集团于2012年5月16日作出的承诺,为解决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将在2013年11月16日前将持有的锦绣华农股权转让给中农资源。

  据中国种子协会网站介绍,锦绣华农资质颇为不错,现独占生产经营权国家级审定品种为油菜2个(沣油5103、浙油28),棉花1个(皖杂棉9号),大豆1个(湘春豆26),芝麻1个(鄂芝6号);独占生产经营权省级审定的品种棉花1个(金华棉009),芝麻1个(中芝15);独占授权合作开发品种水稻1个(中嘉早17),棉花1个(中棉所71);自主研发最新省审品种1个(锦绣油299)。近年来种子经营量实现连年增长,经营状况良好。这也是市场一直关注锦绣华农注入上市公司的主因。

  作者:周桓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