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无公害

武进区开展2014年无公害农产品标志使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4-04-01 | 来源:武进新闻网 | 责编:

   3月15-30日,武进区开展了今年无公害农产品标志使用专项检查。
  为依法规范无公害农产品标志使用行为,切实维护农产品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苏农认办[2014]2号文件《关于开展无公害农产品标志使用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局组织相关科室(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管理办公室、农产品质量监管科),对全区无公害农产品获证单位、农贸市场、超市开展了无公害农产品标志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茶叶、大米、蔬菜、杂粮、杂粮加工品、水产加工品等产品。共检查农贸(批发)市场、超市共25个、获证单位60家,出动检查90人次。本次检查主要查看了,一是进货农产品“三品一标”复印件,用标产品是否具备有效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二是使用“三品一标”的产品标注标志是否规范,三是是否存在伪造、冒用标志(含超范围用标)等不规范用标行为,四是是否存在转让、买卖“三品一标”证书和标志的行为。这次检查总体状况较好,没有发现违法违规使用标志现象。但存在一些小问题,如最早的一批无公害农产品未进行标志征订,没有贴标使用,以及产品包装与证书产品名称不一致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下发了整改意见通知书,要求15日内整改到位,并由各镇监管员监督实施。
  对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和全社会的标志保护意识,强化用标意识,确保规范用标;二是加大对市场经营销售人员培训宣传力度,防止假冒农业“三品一标”产品流入市场;三是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水平。提升我区无公害农产品的品牌公信力及规范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合理使用行为,切实维护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余 佳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