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无公害

山东青岛即墨市大力发展无公害水产品

发布时间:2014-04-01 |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责编:

   为使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水产品,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的意见》,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无公害水产品,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深入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养殖户积极建设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在政策和技术上加强扶持,积极帮助其做好产地和产品认证工作。同时依据我市海域确权多为村集体的实际,转变模式,以村为单位申请无公害水产品基地。二是不断加大对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的监管力度。组织渔业科技人员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跟踪服务,定期对产品和水域环境进行检测。三是提高养殖户的科技素质,举办无公害生产培训班,聘请海洋大学、黄海所等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授课。四是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在相关媒体及渔业推介会上公布获得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定的有关材料,打造绿色品牌,引导消费,促进生产,为养殖户和市场搭建平台,受到了良好的市场效果。目前,即墨市有农业部认定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18个,涉及养殖品种13个,其中中国对虾、日本对虾、河蟹、大菱鲆、海参、鲍鱼、海蜇、杂色蛤等8个品种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出处: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