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特产之乡

擦亮“特色林果之乡”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14-05-05 | 来源: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 | 责编:

——梁山县马营镇千亩林果示范区崭新姿
  吕太臣 韩静 徐兴允

[摘要]今年以来,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本着“生态立镇、林果富民”的理念,依托特色资源优势,不断扩大特色林果基地规模,一个5千亩的特色林果示范区已呈现在人们面前。
今年以来,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本着“生态立镇、林果富民”的理念,依托特色资源优势,不断扩大特色林果基地规模,一个5千亩的特色林果示范区已呈现在人们面前。
该镇紧紧抓住全县规划发展“六大农业示范区”的有利契机,积极动员群众扩大特色种植规模。今春以来,全镇掀起了特色林果种植的热潮。薛屯村充分利用创新路两侧建设50米防护林带机会,动员该村82户群众,建成了300亩韩国梨生产基地;张飞垓村在韩国梨种植规模的基础上,积极进行招商引资,吸引了国色天香合作社在该村建设了546亩油牡丹生产基地;辛兴屯村也认识到林果种植的巨大经济效益,先后通过反租倒包的形式流转土地600余亩,建设了300亩苹果生产基地和300亩花卉苗木基地;些外,柯庄村也种植了200亩优质苹果。目前,已在该镇东部形成连片的2600亩葡萄示范区、1700亩韩国梨示范区、500亩苹果示范区、500亩花卉苗示范、546亩油牡丹示范区,全面建成了5000亩特色林果示范区,进一步擦亮了“特色林果之乡”金字招牌。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