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湘湖龙井"成萧山首个"省区域名牌农产品"品牌

发布时间:2014-05-23 | 来源:杭州市萧山区农业局信息中心 | 责编:

    作者:钟辉    日前,浙江省农业厅发布公告,确认2013年度浙江名牌农产品和区域名牌农产品的评价认定结果。继杭州萧山舒兰农业有限公司、杭州佳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吉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志伟家禽有限公司4家农业企业生产的农产品获得浙江名牌农产品称号之后,萧山区的杭州美人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美人紫葡萄”也喜获这一殊荣。此外,该区茶业协会申报的湘湖龙井则荣获浙江区域名牌农产品称号,成为萧山区首个获得这一称号的品牌。

    浙江名牌农产品的申请门槛很高,而浙江区域名牌农产品要求更为严苛,根据《浙江名牌农产品管理办法》,申请者必须是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拥有者或由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授权的法人或组织,必须具有良好的维护品牌的能力、业绩,产业集聚明显,有一定规模的生产基地,形成一批名牌农业龙头企业,对产业服务配套功能也有较高要求,还需具备一定的生产传统和文化传承等。

    作为萧山区首个获得区域名牌农产品称号的湘湖龙井,自2008年区茶业协会正式开始将其作为全区名茶公共、统一品牌进行打造以来,通过推进初制茶厂优化改造工作,全面推行清洁化、标准化生产技术,提高产业化水平;连年举办湘湖龙井手工炒制技术大赛和手工、机械制茶培训班,提升湘湖龙井品质;举办湘湖龙井茶艺节,扩大湘湖龙井市场知名度;统一印制湘湖龙井包装发放给规模企业使用;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开设专卖店,提高市场占有率等种种举措,湘湖龙井品质得到了有效的保证,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萧山区湘湖龙井产量已达到374吨,产值6940万元。去年,湘湖龙井还被命名为“中国杭州十大名茶”,这为湘湖龙井的品牌发展锦上添花。

    据悉,浙江区域名牌农产品是一个集体名牌。目前,获准使用湘湖龙井品牌的单位共计11家,这些单位主要分布在戴村、所前、进化、闻堰等重点产茶镇(街),专卖单位则有17家。

    萧山区茶业协会秘书长蒋炳芳表示,湘湖龙井评上浙江区域名牌农产品之后,一方面能促进这些茶叶企业和茶农增收,刺激和推动南片山区茶产业的发展,成为山区纯农增收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能进一步提升整个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同时,湘湖龙井品牌也将依托湘湖旅游的开发,成为湘湖的一张金名片。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