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化肥生产成本可能增加

发布时间:2014-05-23 | 来源:农村新报 | 责编:

      新疆钾盐资源税上调仅是一个开始,今后化肥的潜在生产成本还会不断增加。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推进,目前化肥企业享受着诸多的优惠政策,如电价优惠、天然气价格优惠、税收优惠、铁路运价优惠等,可能都将逐步取消,这意味着化肥生产成本将进一步上升。
  日前,新疆财政厅下发《关于调整自治区钾盐资源税税额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之前的钾盐资源税税额135元/吨上调为400元/吨,增幅达196.3%。
  此次调税,负担可能有一部分转稼给下游。受此刺激,国内硫酸钾价格可能有所上调。另外,硫酸钾是硫基复合肥的生产原料,硫基复合肥也可能会稳中走高。
  业内人士认为,新疆钾盐资源税上调仅是一个开始,今后化肥的潜在生产成本还会不断增加。
  随着市场化改革速度的加快,今后资源税方面可能有新一轮的调整,与氮肥相关的煤炭、天然气,与磷肥相关的磷矿、硫铁矿,与钾肥相关的钾矿,都与资源税相关,都有可能出现调整。
  不仅是资源税,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推进,目前化肥企业享受着诸多的优惠政策,如电价优惠、天然气价格优惠、税收优惠、铁路运价优惠等,可能都将逐步取消,这意味着化肥生产成本将进一步上升。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