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南京首次迎来台湾罗非鱼

发布时间:2014-05-23 |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责编:

  【导语·中国水产网】南京禄口机场首次迎来台湾罗非鱼,这批罗非鱼共有100斤,是台湾罗非鱼首次输入中国大陆。在进口前,已在台湾做了23个检测项目,结果全部合格。来到南京后,按照我国有关标准,将对这5条样品鱼进行50多个项目的检测,检查其微生物含量、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等是否超标。
  5月22日,南京禄口机场首次迎来台湾罗非鱼。与国内罗非鱼的品种不同,台湾罗非鱼长的很像非洲鲫鱼,但全是都是红色的。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这是南京至台湾开通直航以来,首次从台湾引进活性动物。
  记者在禄口机场看到了这批从台湾远道而来的罗非鱼。这批罗非鱼共有100斤,分装载10个箱子里,从机场运出来后就直接被送往南京水产科学研究所禄口基地。打开箱子,罗非鱼的嘴巴还在一张一合,倒入水槽后它们立马就游动了起来。据了解,这些鱼是前天晚上11点多钟装箱,低温空运来南京的,已经离水存活了将近14个小时。
  随后,南京检验检疫部门从100斤鱼中,抽取5条作为检验检疫样品,其余的罗非鱼留在了南京水产科学研究所禄口基地。南京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称,这是台湾罗非鱼首次输入中国大陆,所以会进行严密的检查。在进口前,这批罗非鱼已经在台湾做了23个检测项目,结果全部合格。来到南京后,检验检疫部门将按照我国有关标准,对这5条样品鱼进行50多个项目的检测,检查其微生物含量、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等是否超标,为期一周左右。
  前来接货的陈先生说,他是一家星级酒店的老板,此前去台湾的时候,吃过这种罗非鱼,觉得口味非常好,一直想引进到大陆来。经过两年多的沟通,他的这一愿望终于实现了。和普通的鱼一样,台湾罗非鱼可以清蒸、红烧、煲汤,不过更适合当刺身生吃。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将在南京和常州的饭店里,加工这批鱼,用来研发新菜品。如果市场好,还会大量进口,并引进种苗,进行生态养殖。据悉,在台湾超市,此类罗非鱼的价格在40块人民币一斤。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