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绥阳旺草镇“一村一品”引民奔富路

发布时间:2014-05-27 |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 责编:

     新华网贵州频道5月15日电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绥阳县旺草镇结合各村实际抓“一村一品”,通过项目带动,能人引领,全镇群众找到发展的路子。

    下寺原生态腌制品。依托宽阔水的影响力以及其优越的生态环境,下寺村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做好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将腌腊制品作为先头产品来开发。经过三个月的准备,下寺村的“宽阔水”牌生态腌腊制品于2014年春节如期上市。产品一经上市便得到顾客的欢迎,仅2014年春节试销售就已售出腌腊制品两千多斤,市场反响良好。受生态腌腊制品大受欢迎的鼓舞,下寺村已经着手方竹笋、土蜂蜜、生态野产品的开发,预计将于今年内分批上市。

    茅家铺蔬菜种植。茅家铺村成立了河荣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该社以6个村民组的连片300余亩田地为基础,发展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特色无茎豆种植,采取合作社+农户+订单的销售模式,采用最低保护价进行销售,最大限度规避市场风险,保护农户利益。合作社积极当好小生产户与大市场的桥梁,依靠科技,强化服务。目前,已培育周边小生产户40余户,解决附近50多名群众就地就业。

    小旺草土鸡蛋。小旺草村支两委成员多次召集当地知名人士、村民组长等探讨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最终选定旺草土鸡蛋作为“基础稳村、产业兴村、品牌富村”的载体。借助207省道的交通优势,扩大宣传增强营销。借助旺草竹艺编织工艺,打造高端产品。目前,以订单销售为主,建成固定营销点一个,销售量已超10000只。

    鹿山辣椒种植。鹿山社区合作社发展多样,群众基础良好,社区干部依托镇级企业坤红辣椒有限公司,共同集资60余万元,成立了“绥阳县宏鑫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共流转土地300余亩进行辣椒种植。日前,已完成3000余盘漂盘辣椒苗的移栽,合作社将把盈利的20%作为社区集体经济。

    广怀粮食种植。本着“为耕者谋利,为食者健康”的宗旨,广怀村支两委充分利用广怀村独特的地理优势成立了绥阳县九竹兰优质水稻专业合作社,选择“合作社+农户”、以点带面模式发展优质水稻种植。同时,聘请优质水稻种植专家和能手对涉及农户进行培训,转变传统种植模式,提高科学种植技能。现有优质水稻基地500亩,农户自种1000余亩。广怀优质大米在贵州境内散装袋大米销售中广受客户好评。

    晨光生猪养殖。晨光标准化生态生猪养殖示范园位于晨光村光华自然村二黄水,距主干道207省道400米,配套建设有300立方米的化粪池和300立方米的沼气池各一个,占地面积300亩,计划养殖良种母猪1400余头、公猪30余头、年出栏优质外三元商品生猪2万余头。该养殖示范园区以“基地+农户”的模式,采取以基地示范户带动周边农户的共同发展。养殖园将利用沼气池、污水净化池对猪粪无害化处理后,通过排污管道直接输送到高产优质粮油生产示范园和高效优质蔬菜生产示范园用于种植业,从而达到养殖业与种植业的高效有机结合,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同时又提高经济效益。(石先 贺顺梅)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