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铜梁高楼镇:一村一品打造四季花果山

发布时间:2014-05-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视窗  | 责编:

 内容提要:“这片梨林是今年春季定植的,面积有700来亩,主要品种是翠冠和黄冠梨。高楼村梨林是镇里打造四季花果山的一部份。目前,其他几个村也行动起来了,全镇新造花果山的总面积将在4000亩以上”,镇领导介绍说。 ……
    人民网重庆5月17日电 5月16日上午,在铜梁县高楼镇高楼村的山坡地头里,50多位村民忙着在梨园里松土、锄草、施肥。远远望去,梨苗发出的新梢把山坡染成一片翠绿。

    “这片梨林是今年春季定植的,面积有700来亩,主要品种是翠冠和黄冠梨。高楼村梨林是镇里打造四季花果山的一部份。目前,其他几个村也行动起来了,全镇新造花果山的总面积将在4000亩以上”,镇领导介绍说。

    今年2月以来,镇村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迫切要求借优良的农业生态环境,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果树致富。高楼镇尊重群众意愿,紧密结合县里打造沿江国家级湿地公园的总体部署,规划以临江的高楼村梨园为轴线,向涪江、盘石、莲花村等几个村延伸,成片发展桃、李、梨、柠檬、葡萄、蜜柚等水果,形成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可采摘的花果大镇,并将这一工程列为践行群众路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

    “镇里打造花果山的决策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积极响应。镇里的决定作出后,村民积极调整土地,出工出劳改土整地建园栽苗。今春首批梨苗定植入土后,村里组织专业队集中管护,现梨苗长势喜人,预计3年后就可试花产果,”村支书陈良勇说。

    站在坡顶远眺,新修的盘山公路顺坡而上,田间作业便道纵横交错、山坪塘和蓄水池绿水盈盈。“下一步,我们还将修建登山步道、吊桥、凉亭、停车场等设施,并在路边培植花草和景观树。这样,山上一年四季可赏花,有果采。山下有蔬菜基地的瓜果长廊和丰富的无公害蔬菜。游客到了高楼后,不仅可欣赏原滋原味的高龙火龙表演,观揽秀美的涪江风光,品尝原生态的大河野鱼,而且还亲自采摘鲜果和时鲜蔬菜,体验劳动的快乐,”镇领导说。(通讯员 赵武强)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