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韩庄镇“一村一品”走活富民棋

发布时间:2014-05-27 | 来源:大众日报 | 责编:

 □记者 张誉耀 通讯员 陈佰松 报道

本报微山讯 二街的蛋鸡、四街的葡萄、岳庄和孟庄的肉鸭养殖、马山的特色养殖、大黄庄的玫瑰花种植、后阁村的观光农业、多义高效农业示范园、山头花卉苗圃……近日,记者了解到,这些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品牌如今已成为韩庄镇“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新亮点,更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强大引擎”。

韩庄镇综合考虑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条件等因素,深度开展土地流转,大力推进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外来资金发展现代农业,走农业产业化的路子,大力培植正为养殖、宏信食品、天天食品、庆欣特色水产等农业龙头企业。目前,总投资额2亿元、土地流转2万亩的韩庄农业高效示范园,总投资5000万元的后阁农业观光园正在加快建设。韩庄镇积极引导广大农民进行土地流转走农业专业化发展道路,从特色化、规模化、专业化等方面入手,实施“一村一品”富民工程,多次邀请权威食品认证单位现场检测,聘请技术人员驻村指导,为农民举办各类种植培训班60余期,培训农民15000余人。同时推广名特优品种,规模化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形成一批示范效应显著、带动力强、具有一定后发优势的特色农业基地。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