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阜宁西瓜”获“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

发布时间:2014-06-09 | 来源:盐城新闻网 | 责编:

 6月5日,记者从阜宁县农业局了解到,国家农业部日前正式发文,对“阜宁西瓜”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这标志着“阜宁西瓜”荣获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据了解,国家农业部公示的2014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79个产品中,江苏省共有5个,“阜宁西瓜”位居其中,是盐城市唯一一家。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作为一种与农业相关的特殊的知识产权,在农业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地理标志保护已经成为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中的热点问题之一。农产品地理标志,既是一个质量标志,也是一个地域标志。

阜宁县位于江淮、里下河、沿海三大农业区交汇处,属于北亚热带向南暖温带过渡的气候带,境内地势平坦,河网密布,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沙壤土质,是国家级一类生态示范区。独特的地理位置、适宜的气候以及自然生态优势,使这里很适宜大规模生产生态农副产品。因此,阜宁县出产的绿色西瓜、生态猪肉和有机大米等优质农产品,一直美誉大江南北,深受消费者青睐。其中,“阜宁西瓜”皮薄肉脆,籽黑瓤红,肉美胜菠萝,汁甜赛甘蔗,暑伏天吃上一瓣,那可真是既消暑解渴,又甜心润肺。据统计,截至目前,阜宁县西瓜种植面积达5333.3公顷,建成了千亩规模连片种植基地95个,总产量达40万吨。

“荣获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不仅有利于我们阜宁西瓜品牌的保护,更会大大增加我们种植户的经济效益。”谈及此次获牌利好,东沟镇官庄村种植大户许一洪乐呵呵地说。县农业局副局长王乃宁介绍,下一步,阜宁县将乘风乘势,在西瓜的栽培模式、新品种引进、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把阜宁西瓜的品牌叫得更响,让农民从发展阜宁西瓜产业上获得更多的收益。

作者:余焕超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