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宜州“一村一品”挑起农民“致富大梁”

发布时间:2014-06-10 | 来源: | 责编:

   河池日报宜州讯 眼下正值烤烟丰收季节,连日来,在宜州市安马乡北关村,烟农们正忙着采摘烟叶、编串上架、烘烤,基地里外一派繁忙。烤烟已成为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近年来,在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宜州市以市场为导向,立足村屯资源,着力加快培育“一村一品”优势产业。按照树立典型、培育特色、塑造品牌的要求,把各村独具特色和优势的主导产业做强做优,积极推进“一村一品”向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同时,坚持以品质取胜,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依托各类培训交流平台,培训出一批“乡村土专家”,使其成为农业发展的生产经营者和管理者。通过“政府主导推动、能人积极带动、群众自发行动”的发展模式,扩大经济覆盖面,将“一村一品”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农产品具有市场竞争力,让“一村一品”挑起农民“致富大梁”。
  
  据统计,目前,该市已发展食用菌、桑蚕、蔬菜、畜牧水产等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组织89家,涉及农户4230多户。(易宏高 周正吉)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