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龙游:白茶产业已成为缪家村的“一村一品”

发布时间:2014-06-10 |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 责编:

作者:桑晓梅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6月7日讯:今年43岁的缪述钢是龙游县罗家乡缪家村人,种植茶叶已经20多年了,他所承包的茶园在海拔300多米的圣堂山上。15年前,手工加工茶叶时偶然发现有几片白茶,有心的他就上山寻找这种白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一株野生老茶树并挖来专门培育。头几年,缪述钢因不懂栽培技术,茶枝扦插成活率很低。后来,他在专家指导下,边摸索边实践,渐渐掌握了白茶栽培技术。

  随着白茶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缪述钢于2010年7月成立了圣堂茶叶专业合作社,2011年2月又将合作社的白茶注册了“圣堂白雪”商标。当地信用社在“走千家、访万户”行动中不失时机地及时介入,通过优先安排信贷资金、优惠贷款利率等方式,充分调动更多的村民种植茶叶的积极性,使白茶产业成为了缪家村的“一村一品”,成为了当地罗家乡的一张金名片。目前,全乡茶叶种植面积达2100亩,种植户近200户。

  缪述钢说,“圣堂白雪”的繁育栽培是成功了,在市场上合作社的品牌白茶价格是常规茶叶的10倍。下一步,缪述钢要引领更多的茶农种高档白茶增收,成为农民发家致富又一好途径。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