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太和县李兴桔梗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2014-06-16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责编:

   □ 实习记者 王儒 通讯员 张唯樱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太和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太和县申报的李兴桔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审查,李兴桔梗成为继阜南县黄岗柳编之后阜阳市第二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实现了太和县地理标志产品零的突破,将对提升李兴镇桔梗品牌,促进李兴镇桔梗产业化和拓宽产品销路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认定,让消费者更加的信赖李兴桔梗产品。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本次在安徽省共审查了包括李兴桔在内的7个新申报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按照WTO/TBT协议条款要求和国家规定,根据产品及其名称的知名度、受保护的产品形态,对申报产品进行了审查,李兴桔梗等7个新申报的产品顺利通过。

  本次审查的“李兴桔梗”保护范围涉及太和县李兴镇、清浅镇、双庙镇、大庙镇、赵庙镇、洪山镇、桑营镇7个乡镇。执行标准为太和县李兴桔梗协会企业标准:Q/TLX01-2010《李兴桔梗生产技术规程》。

  据悉,太和李兴镇耕地属黄泛於土,土质肥沃,出产的桔梗产量高,品质好,营养价值丰富。该镇桔梗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4万亩,辐射周边乡镇总种植面积达10多万亩,现已成为全国较大的桔梗生产、加工和购销集散地,并形成了“龙头企业+生产基地+合作社+农户+专业市场+国际市场”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该镇现有18家桔梗种植合作社,从农资、技术、田管、销售等方面为种植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方位服务。镇工业聚集区入驻中药材加工企业达到26家,其中省级2家,市级6家。内蒙古、山东、福建等地的桔梗,多在这里加工出口。

  据李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耿新华介绍,该镇桔梗产品主要有速冻桔梗、桔梗丝、桔梗片、桔梗颗粒等10多种产品。由于李兴镇桔梗种植面积大,所出产的桔梗品质好,被授予“中国桔梗之乡”,2012年又被农业部命名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这次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审核通过,为李兴镇的桔梗产业化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耿新华镇长还表示今后将继续优化李兴镇桔梗品种、严格按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标准种植,在加工方面严把产品质量关,让消费者在食用李兴桔梗产品的时候除了美味所带来的享受,更重要的还有安全所带去的健康快乐。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