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农业部:创民族品牌 建世界一流奶业

发布时间:2014-06-16 | 来源:中国政府网 | 责编:

        6月13日,第五届中国奶业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作了主旨报告。会议提出,全面提升我国奶业行业品质,创建民族品牌,建设世界一流奶业。

会议指出,中国奶业必须从奶牛大国向奶业强国转变,必须在世界奶业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必须要有响亮和有影响力的民族品牌,这是中央的要求,行业的责任,也是群众的期盼,市场的需求。

会议认为,我国奶业经过五年的整顿和振兴,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推进,良种覆盖率逐年扩大,单产水平不断提高,生鲜乳质量安全持续向好,奶业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上,具备了创建世界一流奶业的基本条件。

会议强调,创建世界一流奶业要满园春色,整体提升我国奶业水平;要苦练内功,克服困难,建立自己的良种奶牛培育体系;要种养结合,形成生态的良性循环;要进一步扩大“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项目实施范围,为我国奶业转型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在依靠银行贷款和自有资金的同时,积极运用最快最有效的市场融资方式;要通过收购、兼并、自建、合作、租赁等各种方式,内外结合,合作共赢。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以奶源基地建设为重点,按照保安全,严监管,促转型的思路,着力加强奶站监管和生产线监测,加大频次和力度,确保生鲜乳质量安全;着力推进奶源基地建设,提高奶牛单产和生鲜乳质量水平;着力加强标准化规模养殖,从源头上提高奶牛生产水平。


大会期间,举办了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论坛、中国——新西兰奶业技术研讨会暨中国奶业协会饲料饲养与环境专委会、中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体系建设论坛、奶牛疾病防治与安全用药论坛等16个研讨专场,为业内管理、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切磋交流机会;在同期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吸引了300余家单位参展,涵盖了牧草饲料、奶牛养殖、奶牛保健、乳品加工、环境保护、包装包材、机械设备等奶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蒙牛、光明、三元、完达山、银桥等5家知名乳品企业还开展了乳制品市场公益促销活动,对提升乳制品企业形象和知名度、促进牛奶消费、推动民族奶业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