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江西九江:“彭泽鲫”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发布时间:2014-06-19 | 来源:九江晨报 | 责编:

 (记者 涂雪婷)日前,彭泽县彭泽鲫产业协会申报的“彭泽鲫”通过专家组审定。经过公示,国家农业部正式颁发彭泽县彭泽鲫农产品地理标登记证书,至此,彭泽鲫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了解,彭泽是我国著名的鲫鱼之地,县内坐拥彭泽鲫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太泊湖水域,总面积达2134公顷,现有7000多人从事彭泽鲫养殖。该县水产局生产股负责人介绍:“从去年统计数据来看,2013年彭泽县年产彭泽鲫2万吨,养殖面积达到了7万亩。现在彭泽鲫的市价大概在7~8元/斤,和普通的鲫鱼价格相差不大,但是肉质更加细嫩。”

此次认定的彭泽鲫农产品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范围涉及县内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太泊湖水产养殖场、芙蓉农场、彭泽鲫良种场、浩山乡、芙蓉墩镇、定山镇、马当镇、龙城镇等10个乡镇。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