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合肥农交会今开幕 各类新奇特农产品集中亮相

发布时间:2014-08-31 | 来源:中安在线 | 责编:

来自泗县的太空南瓜。

今天上午,2014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将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三天。此次农交会将有国内及12个国家的1245家企业参会,招商推介项目357个,比去年增加82个,总投资额1414.76亿元,比去年增加361.93亿元,参展产品6107种。此次农交会上将展示哪些新奇特的农产品?有哪些优惠的农产品可买?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来到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在忙碌的备展现场中找到一些别开生面的“面孔”。

 270多个新品种亮相

不久的将来,合肥市民将有口福了。昨天下午,记者在合肥市展厅看到,由各个品种蔬菜、茄果围成的中心展区引来许多新奇目光。据悉,此次合肥市共展示了今年新引进的270多个新品种,主要为精品菜和特色菜,“大部分还处于试种阶段,少数已开始陆续推广种植。 ”迷你小南瓜,重量只有300多克,可爱玲珑,口感甜而不腻,有点板栗滋味;樱桃萝卜,只有樱桃大小,颜色红艳,口感爽脆;养心菜,可以降压、解毒、增强免疫力、抗疲劳、抗衰老;五指茄,外形像手掌,突起五根手指,原产美洲热带地区;盆景葡萄晚红阳,9月份成熟,可观赏,可食用,观赏期可达1个多月……当看到这些形形色色的新品种时,你是不是也感到新奇,没关系,这个周末,你可以与家人一起看个究竟。

合肥市农委种植业局局长李俊介绍,此次展示的许多品种都是第一次在合肥亮相,其中一些品种试种成功后,将会在合肥推广种植,届时,合肥市民不仅有眼福,而且还有口福品尝。

太空种子成“贵族”

走进宿州展厅,两个特大南瓜吸引大家的注意,而旁边的一行字引起更大的兴趣,“太空特大南瓜”。原来,这是泗县航天育种示范基地、泗县绿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来的太空蔬菜。

基地负责人朱明凯介绍,他们与甘肃一家企业合作,专门负责种植太空蔬菜,“蔬菜种子在空间环境下发生变化,栽种后的果实有的变大、有的变小、有的口感也发生了变化。比如展示的特大南瓜重200多斤,就是太空南瓜种子的果实变大了。 ”

此外,三四十种不同外形的观赏南瓜让你彻底颠覆对南瓜的印象,一个个都像是工艺品,有的像飞碟、有的像奇石、有的像刺猬,而葫芦也不再是一头大一头小,而是像流星锤、超大型萝卜,令人啧啧称奇。

蛋米油面任你淘

此次农交会,省内企业649家参加,比上年增加16家,不仅有农业企业带来的农产品,还有190个农业合作社、67个家庭农场带来的农产品,不仅有经过深加工的农产品,还有原汁原味的土特产,对于省城市民来说,这个周末可以去买到省内各个地方的土特产品,而且质量放心、价格优惠。


广德县“皖南宜居”有机土鸡蛋,30枚48元;宿松县“乡园”草鸡蛋,15枚15元;安庆市鑫火家庭农场土鸡蛋,30枚38元……来自全省各地的各个品种的鸡蛋在农交会上上演了大比拼,有机、无公害、富硒等等琳琅满目,其中不乏来自当地的稀有品种鸡,以广德县毛腿鸡为例,该品种主要分布在广德大、小南乡的山窝里,野外觅食能力极强,是当地的特色品种。不仅鸡的品种稀有,而且鸡蛋还经过国家有机认证,更健康、更营养。此外,来自安徽省东至滁州、南至黄山、西至阜阳、北至淮北等地的米、面、油同样各具口感,颇具当地特色,对于居住在合肥的人来说,可以去现场看看、购买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品尝家乡的味道。(张林 张永/文,卓也/摄)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