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唐河合作组织托举“品牌农业”

发布时间:2015-12-10 | 来源: | 责编:

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讯 (特约记者丰兴汉 金少庚 左力)“栀子黄,菊花靓,红红的辣椒走四方。畜满圈,粮满仓,贴上了商标美名扬。腰包鼓,心里亮,紧跟着组织闯市场。”背靠大树好乘凉——如今在唐河农民的心里,新型农业合作组织成为致富靠山,集群农业品牌成为增收希望。据统计,一年来唐河新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759家、家庭农场339个,合作组织累计达到1419家,其中国家、省、市级示范组织34家;推动全县土地流转面积52万亩,完成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定60万亩,培育区域农业品牌超百个,其中唐栀子、唐半夏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出的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和农产品品牌,得益于政策扶助的持续给力。唐河一直秉承“合作组织按需点题,政府部门照单定制”的扶持理念:在资金投入上,把财政资金、政策资金、项目资金最大限度地向合作组织经营区域倾斜,通过政策直补、以奖代补、投资融资等形式,改善生产条件,更新农业装备,提升生产能力;在市场建设上,除了原有的小辣椒、黄牛、生猪、皮毛四大交易市场外,投资567万元,在县中心城区和19个乡镇建成农产品交易市场27个,为农产品顺利入市创造条件;在配套服务上,围绕品种引进、技术推广、农资服务、产品销售、产品加工等环节,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仅生产技术一项就引进了300多项先进实用技术;在品牌培育上,突出无公害产品基地认证、注册商标、加工推介三个环节的跟进服务,就小麦加工领域而言,已发展规模企业87家,年加工能力250万吨,打响了“曹氏百川”“瑞雪”等20多个面业品牌。
  新型农业合作组织已成为唐河农产品品牌培育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推手”。推动了农产品区域化布局,形成了30多万亩的高标准粮田示范区、5万亩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近郊乡镇都市农业示范区、旅游区乡镇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东部乡镇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推动了农产品专业化生产,围绕草腐菌、栀子、杭白菊、玫瑰、金花葵、绿香米等特色产业,形成了“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农户+基地”的模式,引导各类经营主体进行专业化生产。推动了农产品一体化经营,通过合作社集约种植养殖打造龙头企业的“原料基地”,实现以农超对接、农企对接为主要形式的一体化经营,使订单农业蓬勃发展。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