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聊城积极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 努力打造农产品知名品牌

发布时间:2017-03-24 | 来源: | 责编:

  聊城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本江出席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3月23日讯(记者 侯晓)3月23日,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本江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罗本江介绍,近年来,聊城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农产品商标注册,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对聊城农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坚持把提高质量效益作为主攻方向,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罗本江介绍,去年以来,聊城成功打响了“聊·胜一筹”这一农产品商标,以“聊·胜一筹”整体品牌形象为引领,聊城优质安全农产品正在大步走向全国。

  此外,全市各县农产品协会对具有传统优势和独有地理环境的农产品,积极对其进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努力打造蔬菜、粮食、瓜果、肉制品等产品知名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莘县蔬菜、临清大蒜、高唐驴肉、东阿小麦等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2件,初步形成了以地理标志商标为抓手,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农产品体系,有效提升了聊城市农产品的品牌形象。

  例如:临清市康庄镇大蒜种植有近百年历史,虽然大蒜种植历史比较悠久,但都是个人经营,没有形成规模。自2012年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临清大蒜”后,临清市加强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品牌管理,狠抓了商品质量,康庄镇大蒜种植规模面积达2.6万亩,年产大蒜7.8万吨,销往河北、河南、黑龙江等20多个地区。销售额、农民收入明显增加,大幅度提升了大蒜种植户的收益。

2005–2018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