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西农大教授翟丙年指出——新型肥料将迎来强劲发展势头

发布时间:2018-12-30 | 来源: | 责编:

 

中国农科新闻网

百家号12-2923:3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翟丙年指出——

新型肥料将迎来强劲发展势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翟丙年

12月27日,在中国杨凌召开的“农业科技报2019品牌联盟大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翟丙年指出,未来,新型肥料将迎来强劲发展势头。

翟丙年说,在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引导下,我国肥料行业的产业结构正在快速转变,由传统大化肥为主向水溶肥、生物有机肥等新型肥料领域不断靠拢、延伸。面对我国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业态、新要求,未来,新型肥料产业是一个强劲的风口。

翟丙年表示,新型肥料具有高效化、复合化、长效化、多元化、功能化、低碳化等六大特点,目前,新型肥料产业已进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在未来的发展中,企业应加强现有复混肥产品的改进和升级,开发有机无机复混肥;要调整现有产品配方,生产针对特殊生育期的专用肥产品。同时,应加强对高浓度易溶解水溶肥料的开发应用,重视添加微生物、生物刺激素、肥料增效剂等功能性肥料产品和精制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及微生物菌剂的研发,以达到提质增效。

(中国农科新闻网全媒体记者 党菲)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