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涉县核桃—河北省邯郸市涉县

发布时间:2019-03-26 | 来源: | 责编:

涉县位于河北省西南端,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涉县是一个以林果为主要农产品的山区县,自然条件优越,气侯适宜。一是立地条件好,涉县属石灰岩地带,土壤多为石灰岩分化形成的石灰性褐土,土层深厚、土壤肥沃、土壤ph值7—8,是发展核桃生产不可多得的理想地段。二是气候适宜,涉县属北温带亚湿润季风大陆性气候区,四季分明,降水集中,雨热同季,年平均气温12.4℃,极端最高气温40.4℃,极端最低温-18.3℃,无霜期186天,年均降雨量571mm,降水主要集中在6-8月份,约占全年降水量的63%,非常适宜核桃生长发育,为核桃栽培的理想区域。涉县的核桃栽培历史悠久,相传已近两千年,其产量高,品质优,是涉县“三珍”之一。涉县境内核桃以西部和北部为主要产区。千百年来,广大群众在核桃栽培和管理上,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在核桃生产上摸索和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现存有大量500年生以上大树仍能正常结果。涉县是全国重点核桃产区县之一,在县级核桃产量排名中,位居河北省之首,全国第四。

    涉县核桃品种很多,其中以石门和温村产的薄皮核桃品质最佳。其特点是皮薄仁满,色泽金黄,含油量高达60%左右,如果两手持核桃一碰,皮破碎,整个核仁自然脱出,呈大脑纹路状,恰如一件精心雕制的古玩。放在嘴里越嚼越香,滋津生液。 

产品标准编号 :DB13/482-2002

(一)品种。

绵核桃。

(二)栽培管理。

1.建园:土层厚度在1.5米以上,质地疏松,保水、透气性良好的土壤、沙壤土,pH值6.5至8.0。

2.栽培技术:在苗木落叶后至土壤封冻前,选用二级以上,且无病虫害、无机械损伤的优质壮苗;树形以开心形为主,主干疏层形为辅;在干旱地区覆草。

(三)采收与果实处理。

1.采收:在核桃果实的青果皮由绿色变为黄绿色,而且约有1/4的青皮自然裂开时采收。

2.果实处理:采收后及时脱去青皮,果面及时用清水漂洗,晾晒使坚果含水量降到8%以下。

(四)质量特色。

1.感官特征:果实中等大,果顶平钝,基部圆滑,种仁饱满,壳皮较薄,黄褐色,无光泽,麻纹明显,但不深刻,缝合线微隆起,内隔壁不发达,取仁容易,风味浓香。壳厚1.5mm左右。

2.理化指标:含油量大于等于60%,含人体必须脂肪酸――亚油酸、亚麻酸77%以上。出仁率≥45%,空壳果≤2%,破损果≤0.1%,黑斑果≤0.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