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无公害

遂平金丰公社“无公害甘蓝种植基地”200万株成苗定植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 来源: | 责编:

4月12日上午,遂平县常庄镇常庄村,一大片经过精心整理的田地里热闹非凡,遂平金丰公社“常庄镇无公害甘蓝种植基地”200万株成苗定植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庄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金丰公社高层管理及技术人员,还有部分务工村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丰公社以流转承包的方式,在该镇常庄村开发500亩优质无公害甘蓝种植基地,此举旨在以这个种植基地为龙头,带动无公害蔬菜种植的推广普及,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在该镇形成5000亩的优质蔬菜种植中心;同时,积极与思念、三全等食品加工企业对接合作,逐步延伸产业链条,让更多的农户受益。

常庄镇分管领导对记者说:从长远说,优质作物品种的规模化种植,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从眼前说,公司加农户的合作模式,也是带动农民致富,推动产业扶贫的有效之举。比如这500亩的甘蓝种植基地,直接进地务工的农民就有150人,近百户农民将会从中受益。

在田间劳作的村民情绪非常高涨,记者听到几位女性村民对话:“有活干谁不高兴,有活干就能钱赚,赚了钱想买啥买啥!”一位大嫂告诉记者,像她们这样的务工者,守在家门口,一天就能挣到60元的工钱。金丰公社的王总说,其实这样的劳动采取的是计件工资,技术熟练者,一天赚100多元不是问题。

为了保证栽植质量,金丰公社派出了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进行指导把关。这让不少村民在赚钱的同时,也学到了先进的种植知识。

王总在接受采访时说,遂平金丰公社是一个国家级的农业产业化服务平台,在遂平发展方向就是以土地托管和推广优质无公害农作物种植为主,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条。从2018年入驻遂平以来,已经在全县设定了6个重点乡镇,建立了6个乡级运营中心,设立了村级服务站,形成了几个大型的种植区域。我们的宗旨就是我们当快乐的“长工”,让农民朋友成为休闲“地主”,真正进入小康的生活状态里去。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