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改良饲料配方 鸡场产蛋率提高九成多

发布时间:2019-05-07 | 来源: | 责编:

畜牧专家调研蛋鸡养殖场

位于孝感大悟县的新绿康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座新建的蛋鸡标准化示范场,建有4栋“124”模式标准化蛋鸡舍,养殖蛋鸡近6万只。2018年,武汉农业科学院选派了6名畜牧兽医领域科技人员服务大悟畜禽养殖业,包括5名省科技特派员和1名三区人才。特派员+合作社积极互动,运用新优养殖技术,示范带动周边农户通过养殖业脱贫致富。

作为当地农业龙头企业,成立之初,合作社配备了先进的养殖硬件,恰逢今年蛋价好转,鸡场产蛋率却一直上不去。经过科技特派员充分调研,发现问题出现在鸡场饲料配方上。对此,省科技特派团向合作社赠送了自主研发的微生态制剂、饲料预混料和中草药,并指导规范使用,情况很快得以扭转。

目前鸡场高峰期产蛋率提高到94%,饲料消耗明显降低,肠道疾病发病率下降,粪污处理也变得更容易。据合作社粗略估算,几个月的科技特派服务已经为其增加了10余万元综合收益。

市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派出的省科技特派员已经服务大悟、阳新、竹溪3个贫困县14个村、4个企业,共计服务51人次;向服务地区贫困户赠送价值5万余元的各类物资,推广禽用微生态制剂中试产品、复方中草药禽肠道免疫调节剂、牛育肥预混料饲料中试产品等3项自主研发产品,举办了养殖技术培训班。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长江日报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