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兽药

这种植物长相极似玉米,常用它作兽药,其根部是最为珍贵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9-05-08 | 来源: | 责编:


中国之大无奇不有,在中国农村的周边,我们总是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可能是由于气候湿度的差异,野草野花争奇斗艳开的格外繁茂,老一辈可能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这个郁郁葱葱一大片一大片的土地中,有一种野草逐渐被人们发现利用,我们来猜猜看,到底是什么?

这是一种长得像玉米的植物,曾经是农村常见的兽药,其根部极为珍贵,关键提醒就是它像玉米,每年都会结果实,叶子中心会发芽,这种神似小玉米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做半夏。

半夏的出现其实不意外,它一直有存在,并不是突然出现的物种,只是当时人们认识水平不高,对于植物的种类理解很低,人们当时没有认识到半夏的自身价值,所以老人家们老是把具有价值的草药误当成普通一般的野草,当时遍地的半夏,本来可以很好利用改善生活,但是由于在过去人们对植物的理解不深,老百姓们仅仅把它认为是一类兽药,专门使用于动物身上,每当有哪家哪户的牲畜生病了,就可以用半夏来治疗。人们一度认定它就是用来治疗动物的,不适于用在治疗人身上的误解。

当时因为老一辈的误解,还闹出了不少笑话,听人家分享,有的老百姓固定思维觉得半夏人不能吃,但是有害怕小孩子嘴巴馋随便找来吃,老人家就会吓唬小孩说:这个果子千万不能碰,不能吃,有毒的,吃了会变的不聪明,嘴巴会发麻,会变哑巴的,孩子禁不住吓唬,看到半夏就躲的远远的。就这样这个错误的传闻就流传很久。

野生的半夏在偏远地区也很多,请注意半夏自身带毒,全身都有毒的成分在,所以记住半夏,千万不能生吃,轻者身体麻木,全身抽搐,呼吸不畅,重者中毒,过量甚至会有性命危险。

给予有经验的人,将半夏合理加工食用才能安心。但半夏的药用价值更甚,是一种物廉价美的良心中药,治疗多种病都可以用到它。呼吸不畅,消化不良,咳嗽都有效果,对抗肿瘤也有一份不小的功劳。
如此多的作用也让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对它产生了好奇,这也成了养殖户的一种新的赚钱方法,不少老百姓凭借半夏,开始发家致富的道路。半夏还有更多功效等待我们大家去发现!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