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生产饲料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 一农业开发公司受罚

发布时间:2019-06-15 | 来源: | 责编: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叶圣

近日,某市农业行政执法部门对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饲料进行抽检,经检验,发现其中一批饲料粗蛋白等项目标准不符合规定,判定为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饲料产品。依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相关条款,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没收违法生产不符合质量标准饲料所得,并处违法所得2倍罚款的处罚。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规定,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按照产品质量标准以及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饲料、饲料添加剂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和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组织生产,对生产过程实施有效控制并实行生产记录和产品留样观察制度。

《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产品,违法生产、经营的产品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以非饲料、非饲料添加剂冒充饲料、饲料添加剂或者以此种饲料、饲料添加剂冒充他种饲料、饲料添加剂的;(二)生产、经营无产品质量标准或者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的;(三)生产、经营的饲料、饲料添加剂与标签标示的内容不一致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有前款规定的行为,情节严重的,由发证机关吊销、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饲料、饲料添加剂经营者有前款规定的行为,情节严重的,通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